《占星山》同人本专题之挚爱漫本一瓶星光

【抖抖】感、感谢各位父老乡亲支持!

囧晨昏:

照片为《一瓶星光》样品实物拍摄,背景是完美赠送的圣衣箱,仅供观赏。到手的成品覆哑膜(样品光膜),局部烫金,封面之后和封底之前加入120g紫色双面珠光纸,会比样品漂亮。因为校对实体本的关系,样本被我翻皱了,到手的成品不会这样,一大箱送回来我直接塞飞机盒甚至连包装都不会去拆。













夏日的夜晚,穆托着腮思考,明亮的银河悬挂在头顶。十二宫的山道上,撒加出任务回来,金色的身影由远及近,沐浴在星河中,那大概是世上最美的画面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一瓶星光》


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生而不可与死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梦中之情,何必非真,天下岂少梦中之人耶?”

此言出自汤显祖先生的《牡丹亭》题记,自古以来,对爱的追求和刻画是艺术家、文学家孜孜不倦的主题。古人认为情之所至,超越了生死,至情至性莫过于此。

而情,并非不知所起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提笔写《一瓶星光》的时候,我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,是简约的黑白画,爽朗的笔触勾勒出一段生者赴死,死者复生,星光下的绝恋。它始于图画,注定要以这样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,仿佛命运。

《占星山》同人本制作之初,为了让它更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,我和 @芹菜将军还是麻将处男 讨论方案,考虑了漫画。十四万字太长,而这一天的故事跨越了十三年的辛酸对峙、两两相望,把《占星山》的主题推上一个高潮。

双子和白羊都是挚爱星空的人,天性浪漫,情执深重。夏夜银河高悬,撒加的身影沐浴在星河之中,穆为漆黑的夜空点亮星星之光,能想象那副画面吗世?界那么大,时间那么少,短暂的生命像星辰般发光,成为永恒。

感谢芹菜抽时间画了这个故事,对工作繁忙的人来说,23p漫画工程量十分浩大。记得讨论剧情那会,她曾担心无法完成,但最后还是完成了,还画得相当不错,可见情之所钟无往而不利。(笑)

这个漫画最初是考虑放在《占星山》文本里面,后来因为篇幅和厚度的关系,选择独立成册。封面局部烫金,内页用100g欧维斯,无线胶装。到手的样本效果非常好,正式版还会更好。B5比之A5,视觉效果的提升不止一星半点,芹菜的画风很适合故事格局,细节出彩,加上山河长决太太的优质排版,希望带给大家一段美好的阅读体验,歌剧咏叹调一般极致优美的视觉享受。

挚爱星空,挚爱星光,挚爱诞生在星座命运下的撒加和穆,谨以此作品献给有着同样爱好的你们。

《一瓶星光》特典漫本,40p,B5尺寸,23p黑白漫画+0.7万字同名小说,现预售中,与《占星山》小说本绑定,不拆不分。

预售链接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
© 芹菜将军还是芹菜将军 | Powered by LOFTER